close

昨天本人還在雲林時,就從遠方得來很激情亢奮的消息,

平均身高不到175公分,勇闖進每一場球賽,

孩子們恭喜你們,在高雄國稅盃五對五的籃球賽首奪冠軍啦!

照片中看見了你們臉上浮現的表情,是非常滿足的,

也很開心你們願意畢業後,總是願意花時間沉浸在自己熱愛的籃球上,

對於籃球,希望教導給孩子的不只是態度,還有自主的管理,

同時能帶給孩子一個舞台和夢想,朝成功的方程式前進,

真的是我們教練和家長、師長最欣慰及開心的事,

勇敢的去追逐吧孩子,帶領著你們漸漸成熟的心,夢想高飛。

1070722國稅盃冠軍賽_180723_0015.jpg

 

另外一則也是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值得參與的活動

昨天人還在雲林的我,雖錯過了孩子們的冠軍賽,內心真覺得很可惜沒陪伴到,

可是卻參與了一個很棒的籃球訓練營(品格籃球),是來自美國的professor(教授)率領團隊一同出席活動,

一方面聚集了許多偏鄉的孩子們推廣籃球,一方面分享了他親身經歷的故事,

一段從小就被霸凌及種族歧視的過程,還有為何堅持不放棄熱愛籃球的故事!

(後續將會在下一篇文章詮釋給各位)

S__10362885.jpg

何謂無標籃球?

一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跟政治因素有關係,哈哈哈,我想的太天真,

無標,代表著身上沒有任何標籤(國家身分)、沒有任何種族歧視、沒有任何言語肢體霸凌等等,

來自世界各地,都可以接受每個人的文化、信仰、膚色種種,

因此創辦人楊德恩先生,藉由此次的籃球訓練營(品格籃球),參與的學生也來自台灣不同各地族群的學生,

針對我們國家(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也是希望身上不要帶有任何另類眼光相看,

期望能塑造出一個自由的國度,可以有溝通、有互動、有熱愛的理想國度。

S__10362897.jpg

此次的一個訓練營,雖然以一個志工助教身分參與,

但吸收到的不只是訓練,還有來自各地不同志工的認識及交流,

創辦人的一個理念也讓我十分認同,

這對於我來說也是跟自己的理想一樣重要,

不管在品格教育、專業訓練、基層培養,都是為了讓環境可以更好,

不單單只是造就自己,也要學會改變他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49n7ptUIns


(來自雲林崙背-品格籃球的一篇新聞)請按下點閱哦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