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許久未見的家長和孩子約了吃飯,

(僅使是離開,畢業的孩子和家長們總會聯繫吃飯在聊天)

一碰上見面時,就開始有著聊不完的天,談天說地的,

先聊解了孩子近況,原本就讀國中體育班參加籃球隊,

畢業前有了自己想要的目標而選擇就讀五專研讀相關保健科系,

在面對課業壓力,都有著過程,在詳聊過程中,可以感受孩子的認真與努力,

(在暑假時期,畢業後的孩子依舊跟著我很熱絡的會聯絡彼此)

106中小連運花絮篇_180702_0013.jpg

接著我都稱呼家長為姊姊,保養得太好,容許我嘴巴稍微甜一些(哈哈),

在聊天吃飯之餘了解了一下我的近況,

還有閒聊到以前教球到現在怎麼進步,怎麼成熟,

種種美好的過程,都是很棒的回憶!

我們的對話中,也正好聊到最近的一本雜誌(斜槓人生),

想不到可以這麼的投機,聊到彼此最近有興趣的話題,

斜槓青年 是一個新概念,來源於英文“Slash”,其概念出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麥瑞克·阿爾伯撰寫的書籍《雙重職業》。

她說,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再滿足“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

這些人在自我介紹中會用斜杠來區分,例如,萊尼·普拉特,律師/演員/製片人。於是,“斜桿”便成了他們的代名詞。

(取自MBA智庫百科)

斜槓.jpg

在人生中找出自己的興趣(好比攝影)/休閒(好比旅遊)/專業(好比寫文章)等等項目,

日子不但覺得充實且可以多方嘗試,還可能因為這樣而多了一份收入,

做一個管理的規劃和銜接的方向,因此讓整個串連變得有趣無比,

像我在與姊姊的暢談中,我就覺得自己也很喜歡做不一樣的事情挑戰,

像是我是一名籃球教練/同時可以做好個人訓練菜單/想起自己也熱衷拍照旅遊/以及能為孩子跟自己都有個錄製影片的回憶

統整起來,我是一名籃球教練/個人訓練師/旅遊攝影/錄製影片

平凡中就有了一系列的斜槓來衡量自己,說不定往後還能發揮出更有意想不到的專業或興趣,

因此聊著聊著就覺得很有共鳴,也很有想法。

S__10772482.jpg

找得到學習和答案的關鍵點,我很建議閱讀我此文章的朋友們,可以一同來詳看[斜槓人生]此書,

能夠從自己的人生規劃裡,注重好時間、工作、興趣,在既定的時間撥出可行的方向,

那麼原本安排的每一樣行程裡,就像上述所說,顯得日子充實且有趣。

我們的方法也很重要,哪裡使用錯了方法,加以跟周遭的朋友或可以幫助己身的人共同思考,

就像我在學習籃球一樣,用對了方法,就能逆轉一場好看的球賽,

就像一道好的料理,需要什麼樣的添加物或香料,可以把料理煮的讓人讚不絕口,那麼大家也就認定方法是對的了,

最後,我們彼此想法中,最需要的就是互相衝擊,也該說互相溝通跟鼓勵,

沒有了溝通和鼓勵,一切該有的正能量都會是興致索然,

人生就是要充滿著動力出發向前進,不該為自己的專業及工作畫下一個句點,

這才是一個不斷挑戰自己的機會,Constantly challenge yourself.

123.jpg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