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夢想的年輕人,總是從事著如同大學般熱血的闖蕩、創造自己心所屬的夢,

集結了相同興趣的交友夥伴們一同想了許多Idea,將藍圖設計好,主動的出擊,

卻也有許多踏上夢想之路以後,突如其來的許多阻礙,因此在下一秒終止了一切,

有問過自己和朋友們準備好了,整合好所該往前進的能力了嗎?

(這是我一張整合了我今年小朋友畢業的一個畢業禮物,至上青春給我的孩子們)

(也謝謝我的設計師,百忙抽空願意幫我與我孩子的忙,謝謝!)

IMG_0604.JPG

一個人際的交友脈絡的發展,越來越趨向普及,不管是幕後或者幕前都是有需要所在,

這也讓我想起,當我大學畢業後,在考國小教師檢定的學習過程中,

卻因為是不同的學系還有,可能早期太多接觸體育相關的學系,其實在表達方面就顯得薄弱,

而沒有辦法找人溝通討論,或者是想要舉辦像是讀書會研讀,因此錯過了一次很重要的人際交流!

(到了現在,我學會改變找到了我人生的每一個出發點,謝謝我的孩子們)

(今天開心能歡送我的學生,美國高中之旅求學愉快!韓子芃加油哦!)

芃芃加油.jpg

一個能力的借力使力的幫助,就所謂的互助合作,在早期年代,個人能力再強都有它存在吃飯的生存方式,

可如今一個想創業的時代,想發揮自我能力的片刻,沒有了互助或溝通我想是行不通的,

因為穩定並不會給你帶來生活的新鮮感,更不會帶給你未來有新嘗試的刺激。

NIKE創辦人菲爾.奈特 ,是我在前幾天與一位友人聊天的過程,真的是很佩服也聽得很入迷,

僅始不是專長為出發點,卻懂得抓住人們的胃口,如何的行銷合作,還有大膽嘗試方向,

就是對自己團隊的一大肯定和大步邁進。

但從中我想談的是,如何的互助更為重要,

行銷大師菲利浦‧科特勒(Phillip Kotler)的主張:消費者所找尋的,不再只是一個滿足需求的產品與服務

他們更在意的是企業能否提出一個感動他們內心深處的價值。

在小小細節裡,如何信任團隊改良,如何找運動員試驗,如何導入進行研發,

如何設計性能與品質,最後結合著相依相輔的方法,這就是形成奠定高點且屹立不搖的NIKE品牌。

「nik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我想出來的答案就是整合能力,上面所敘第一張照片的結果,如果可以設計得如此生動,

將孩子的畫面"整合規劃"在一件衣服裡面,想必給人就是一個印象記憶和故事如何的開始,

那運用在生活或者創業身上,我想是不同凡響的,更是能打造出自己想要的夢想實踐,

但萬一團隊中有所顧慮,無法將各自想法去蕪存菁,那麼一一產生的結果很可能就會滯銷不前,

抑或者學會將各自的項目有所發揮長項,並且信任,我想跨出的這樣不同的一步,

結果會如何不知道,但我個人想法會認為,至少我們能看的見更多不一樣的事情能學習。

在昨天,我與我學長去吃了一個宵夜聊到,如何準備好自己,再去創造機會,

這一句話,我也想了很久,我身上有什麼樣的能力去整合?對自己加以規畫了什麼目標?

那等著我的會是什麼樣的機會?以及還有什麼是我值得去開發的呢?

一切令我覺得有趣和未知的答案,我得更用心去做!正能量與機會就會找上我。

人生中畫上斜槓/但空白處由我開發及摸索,寫出自己轉動籃球的故事!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