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比賽重要時刻時,總是提醒著孩子們,

不要害怕,不要畏懼,要放膽的去挑戰一切,

你將會戰勝所有,就算比賽輸了,可是你比其他人得到更珍貴的東西,

那種東西叫做自信!

從小學時期帶過的孩子們,經歷過了許多不同不一樣的動作演練,

到國中時期開始接觸了觀念,更紮實的技巧和理解思考,

從思考中回想一下,在每一個時期都會學習到很多大方向到小方向的事物,

可是自信,是這樣看不見又摸不著的物體,卻讓孩子們感到陌生,

因此,這是我突然想起提到的一件很重要的問題,

沒有了自信,做起任何事來就會畏畏縮縮,不敢勇於冒險,

甚至害怕起周遭事物,對任何挑戰都會不敢觸碰,沒有了興趣。

1070909基層訓練賽至正%26;麟洛_181008_0011.jpg

兩件事情的說明

第一件,幾天前的下午發現,已經將近開學一個月多的時間,

卻還有最最最基本動作的演練,會有七年級球員跟我說不會做,不敢做!

因此讓我困惑的詢問他,那你怎麼會選擇在旁邊站著,而不是詢問或主動學習起來呢?

學生卻出現很呆滯的表情回答了我:不知道...

顯現出對於事情並沒有想積極完成,卻是選擇將自己擺在一旁想等待時間結束,

雖然現在與以前的教育模式不一樣,同時主動與被動的行為也越來越明顯,

學生的抗壓性更是開始天差地遠,所以在結束了一些訓練課程後,

我給予孩子就是信心的激勵,但也必須提醒起他們,現實本身就是弱肉強食,

不可能有人會願意在原地停留等著你,而選擇被動的人啊,只會慢慢的遭到淘汰,

S__10362919.jpg

第二呢,

幾天前也進行了幾次的友誼賽、對抗賽,

發現球員們心態與狀況不好時,就會開始荒腔走板,失去一般常理下的冷靜,

心理素質比較差的球員,也會開始不進攻,只想選擇傳球或傻在一旁忘記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還讓我真正想對他們生氣,為何身為球員,對自己可以這麼沒有信心想打比賽呢?

試著問過球員們,進攻不行,至少要把防守做起來,為團隊換來下一次進攻的準備,

亦或者不應該讓比數是越拉越開,要為自己帶來更多冷靜和自信,一定會好轉起來。

很可惜的是,幾場比賽下來,檢討的問題,似乎沒有好的改善,該換我努力檢討一下!

孩子們目前在一個舒適安穩的環境下,沒有了外在刺激,沒有了同儕之間的相互競爭,

就好像井底之蛙一樣,看不見也聽不見外面的世界,僅使是有了網路資訊時代,

處於安穩的孩子們卻成天只知道遊戲對抗,老是忽略所求的興趣和學習進步,

帶給他們以前資源匱乏時,生在90年代前的大人們,都得不到的學習影片跟文章,

這可是十分寶貴和值得珍惜的,如今孩子們一成不變的狀態下,如同第一件事情一般,

被動者又如何能逐步進步起來呢?

一旦的被動,害怕跟畏懼,就會慢慢吞噬掉,你我所不敢跨越的界線,

所以自信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必須不斷提醒和成長的,也期望帶給我孩子更多信心與方向!

JI3.jpg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