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零年代時的環境,一位連正規籃球都不曾學習,不曾懂過的孩子,

卻從小對著能將球丟進籃框的這件事情,感到很有興趣且非常樂在其中,

懵懵懂懂的從小學玩起籃球,四處捉摸到國中階段,可以找人對打鬥牛,

當然什麼都只是玩樂階段,卻尚未接觸過正式比賽或者投入訓練之類的,

直到高中後,加入了高中校隊,才算是正式接觸正規籃球上的訓練,

能夠投入到正式校隊真得讓孩子感到無比的開心和興奮,

雖然有些已經為時已晚,畢竟在觀念上沒有辦法有效的學習到很精,

但能勤能補拙的學習到,包含籃球其他領域上的專業:比如籃球裁判、教練教學,

至少未來的道路上,這位孩子已經將籃球運動視為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1070107中小聯運至正%26;明正_180702_0047.jpg

一顆籃球為什麼可以如此的吸引人,那個魅力所在之處,場邊的歡呼、進籃的聲音、以及奪勝的那一刻,

都讓人充滿迴響與振奮,精彩的每一段記憶,到了最後會讓人覺得,就像親人愛人般,愛不釋手。

每個工作或從事的項目也是一樣,興趣到喜愛,直到熱愛就會想要一直持續下去,

於是大學畢業前的時間,接觸過籃球運動員、籃球裁判等等經歷,就差為孩子築夢的籃球教練之路,

就在當時,真是意外接到了屏東仁愛國小有在招募籃球教練,

為當初一份對籃球熱衷的心,這一份招募燃起信心,對當初的自己也好,在未來的學生也好,

彌補一些無法基層能夠及早受到正規運動訓練和經歷經驗談,

僅使無法成就籃球運動員的夢想,但是能築起從小的每位球員的籃球夢,何樂而不為,

甚至能讓孩子感受的是一路訓練來的過程和每一段親自嘗受過的回憶,而對自己的未來也會更有目標。

328.jpg

很多身邊的朋友們,都認為我的職業、我的工作能帶給人很多正能量,很多熱情熱血的故事,

因為能帶給孩子快樂,自己又能夠著手自己所熱愛的、充滿熱情的技職專長,

我身旁的朋友們,也能帶給他們很多方向和不同學習思維,我也很為他們感到開心,

也很安慰的是我的朋友家人們的支持鼓勵與相信認同,基層的教育雖為辛勞、吃力、不討好,

卻能給予人這樣的眼光看待,人該知足常樂,我想這樣也很美滿,

近期家長們也在我所開辦的訓練營裡面,感到我的熱誠投入,僅僅那一份的道謝,

真的很知足。

包含一路上已經從事執教五年籃球了,不間斷的有孩子們感謝一路上給予他們的教導和不放棄,

基層的路,就感覺走得更值得,可想而知也是更有心得,讓我可以寫下一篇一篇的文章,

籃球基層的出發點,讓我充滿享受教學的過程,也點醒我活力的挑戰每一階段的進步。

S__22708226.jpg

最後,僅可惜的是,台灣並沒有承認這份籃球教練為正式工作,尚且需要的是更多帶隊成績,選手成績,

或者考取正式教師相關要證,才能有機會納入"正式"兩個字,這對於我來說和其他基層教練來說,

真的很傷,也很吃力不討好,我們所努力付出的,幾乎都會變成沒有價值的東西,

無法給身旁重要的人有一份安全感存在,日夜擔心的是下一步路會在哪裡。(曾經的自己遇過)

幾天前,我的教練跟朋友們也很有感觸的道了這段話,自己也吸收了下來,

『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沒有失去對人世間的熱情。』

僅使有了挫敗,再站起來只會看見的是更多,而不會更少,除非自己將眼界縮小了,

否則怎麼告訴自己,什麼叫做堅持,

能給人想法、思維,有動力走向每一天,那還在乎眼前的職稱嗎?路可以自己拼出圖來,

未來的路上,一定有可以讓基層發揮空間的工作,就等著我們去挖掘,去實現而已,

一旦害怕在跌倒,熱情逐漸失去,那回想起最初中的渴望吧!不放棄,依舊朝我的籃球路出發

引爆籃球營.jpg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