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溝通,每一次的進步

是我在籃球場上,看見孩子們在每個階段中都是要提醒的事情,

緊張的時候、失望的時候、分心的時候、挫敗的時候

孩子們所散發的眼神都是缺乏謹慎的、專注的,

尤其在國中端JHBL(國中籃球甲組聯賽)的戰場上,

我的教練與我之間都需要保持戰戰兢兢的態度迎接每一場比賽, 

孩子們可輕鬆,但態度和專注度跟精神就不可以表現起輸的一面,

這將對往後的每一場比賽,都顯得非常需要有人幫助,而不能獨當一面成為領導,

近期的狀況,心理層面的影響,我想我給了孩子們很大的壓力,

壓力來自於每一位孩子的抗壓性,(現今的孩子抗壓性真的很缺乏)

於是在身高上的劣勢、行動上不夠積極、彼此間不夠信任,

都有可能導致團隊的合作輕易就崩盤,但不能因此就不想著如何進步!

1061109JHBL16強至正%26;永吉_180701_0009.jpg

每場比賽的缺失對於我來說都是值得飯後省思、睡前冥想的問題,

如何的去應對下一場比賽可以在更好,

如何讓每一場比賽都可以跟孩子做一個好的分享,

如何可以使孩子們與教練溝通講話,(這是一個好的交流)

那樣營造的氣氛,我覺得才是使一個Team進步的過程。

S__9338888.jpg

(此圖是我的孩子參與社會組,跟一群好的團隊打下社會組的第一個冠軍)

S__9338890.jpg

昨天看了一場很精彩的比賽,使我也成為一日小球迷!

在現場觀看比賽時,跟身旁的觀眾一樣,是熱血沸騰的,

當時也看著自己教導五年的孩子也在場上比賽,內心更是覺得好感動,

而且他們贏下了一場冠亞軍爭奪賽,心情更是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在過去的自己也參與了跟朋友之間的社會組大小賽事,

每一次的磨合就像自己在跟學生溝通一樣,是需要時間的,

一點一滴的時間裡,比賽的經驗就能不斷累積,使我們都願意珍惜每一次的出場,

朋友間的感情更是不用說了,能有一個愉快的假期一同餐敘、比賽,

這過程中就能有好的溝通跟默契的培養,

未來還希望能跟著他們一起求進步、打比賽,

磨練一日兩勝進4強_180717_0009.jpg

(此圖為與我身旁的好朋友一同打進社會組四強賽的團體照片,感謝各位哦)

也期望自己的孩子在未來中,能有更好的想法,

那麼進步就不在是妄想或是做白日夢,

一點一滴的過程真的很重要,因此開花結果的勝利,

就會使自己和他人有一股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