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來自自己對於一個月來的夜跑習慣,

一個月前,夜跑只是為了想改變體態,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中間可能一個禮拜三次四次的夜跑,或者在家做個肌力之類的,

漸漸的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後卻成了每天夜晚的例行公事,

因為夜晚跑步自己有感覺到一種舒服、輕鬆的想追逐風的感覺,十分自在,

或許在最近的生活裡慢慢就會想參與一些馬拉松比賽,也是對自己的期許吧!

田徑場.jpg

當下原本還在懷疑自己能否下定決心堅持(對於跑步的事情上),

一條原本已經走不出興趣的路,卻到了頭來,

舒壓的感覺還有思考的時間下可以自由調配,

就會讓自己有動力乘風出發。

以前的自己曾經參加大學田徑隊,也是練長跑的專長,

可是卻因為當時的自己覺得,跟自己賽跑總是孤獨的,卻走失了對跑步的熱誠,

沒有熱誠的事情,只會使自己做起事來,總會碰上阻礙或者失去動力。

可是在最近,或許一些事情明白,因而讓自己又開始有了對跑步的習慣,

慢慢的,跑步的感覺,覺得可以跑的很有目標,跑的很有熱情!

長灘.jpg

另一則來自自己孩子籃球隊的生活故事,

日子浸泡在籃球場上,生活難免會有苦有甘,

苦的時候,總是讓人覺得他不想表達自己,卻臉上已經告訴著我們教練,我好多問題...

在我們每一屆的團隊中,有著不一樣的習性、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個性的孩子,

兩天下來的練習狀況,我認為孩子們還是沒有把專注力帶回來,

練習的心態尚未調適整理好,那麼行程上的訓練就會開始出現問題,

可能是受傷、可能是不明白戰術的演練,也或者覺得還沒有收拾好要比賽的決心,

因此讓我覺得他們是否對興趣上沒有了熱誠,失去了主動性沒有想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

這樣的狀況下我依然選擇提醒、鼓勵他們,也警惕自己時時刻刻都要保持好態度,

否則往後再苦,抗壓性沒了的時候,那我跟我的孩子還剩下什麼?

1070721高雄國稅盃_180723_0079.jpg

甘的時候,孩子們的笑容總是可以不斷的表現出來,

可能是把一場球賽打贏,也許在今天一個練習狀況極佳的氛圍,

還有與團隊有著良好默契時,心態和學習上就會充滿著信心,

一股熱情著所在,不只是希望他們學習到東西,

同時在一個團隊氣氛下有說有笑的適度溝通,我覺得很重要,

到時候連表情都會說話,表達著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時,

對於任何事情的熱誠都會是很好的動力!

1070107中小聯運至正%26;麟洛_180702_0122.jpg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