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在8/7號前,8/6號的中午我已經在火車站接送我們孩子,

於是一到便帶他們先解決中餐,還有一個拍照留念的記憶

20180806花蓮菁英盃_180813_0004_0.jpg

下午就有一場熱身賽,約了花蓮自強國中,感謝陳教練,讓我們能在比賽前有個適應和強度的碰撞,

這也是我想說,很少南部的球隊能在北部有很棒的場地環境可以練球、學習的機會,

不單南北距離的強度越差越遠,資源更是了了無疾,因此我們更珍惜能夠訓練和比賽的時間!

當我們一到也感受到當地熱烈的地主之誼,不僅提供給孩子有休息的地方,孩子們之間的交流也成為平凡,

下午休息過後就是期待友誼賽的進展,畢竟是能夠挑戰後山艱苦的磨練,期望帶給孩子們深刻的成長,

彼此間的身高其實沒有相差多少,可是在場邊觀察,或許已經看的見肌力相差的距離,

比賽開始後,果然在伯仲之間,差距和觀念還是有很大的明顯落差,不僅在回防速度沒有跟上,進攻的節奏也似乎被帶著走去,

碰撞上的勇氣,我想也是我最想看見和帶給孩子們的,在認識高處後,越是往高處走,就越要經得起跌打碰撞的過程,

當然怎麼運用觀念讓自己能融會貫通,就會讓比賽打得更行雲流水,

在比賽前一天的震撼教育,真的是自己也吸收很多、學習很多該調適心情和調度方面的面向!

賽後我們仔細地討論許多問題和缺點,統整完就回去旅館休息了。一天8/6號一整天下午的磨練告一段落,

整頓休息好,將對上明天8/7號對手是北部強權永吉國中。

20180806花蓮菁英盃_180813_0026.jpg

20180806花蓮菁英盃_180813_0087.jpg

8/7號一早便提早約9點左右起身去比賽場地觀摩學習,因為比賽時間在12:40左右

因為一早有大專組與國男組的比賽,能夠聽見許多孩子們主動詢問比賽內容,

這樣的主動是我們一貫希望孩子們能夠學會的,接著幾場比賽後將換我們熱身上場,

雖然不清楚對方實力,可是我們能警惕和告訴孩子的就是要隨時保持好態度,

應對每一場比賽是很重要的,但發現後可能落差的跟自己理想的很大落差... ...

以下是首次使用球學網站的數據分析表,(因為學生第一次適應還不是熟悉的很清楚)

永吉.jpg

失誤上的比例就已經占滿許多分數,我想這也是北部球隊的壓迫防守上以及轉換快攻,帶給我們大大的威脅,

在這場比賽上,我們賽後強調了許多問題出來,應該說幾乎每個細節都成了問題,

溝通,壓迫,提醒,強度肌力,態度,擺脫,外線,主動,抗壓性,能從學生口中得知了這些,

我想就是我們下一場需要針對自己改變的地方,包含著我們教練如何去跟學生做好每一場仗都該有的心理準備!

今天在一場比賽下來,當家的中鋒剛好腳踝受了傷,真的是不太希望看見的狀況!但還是需要往前邁進,

一天一場的籃球比賽就結束了,等待明天對戰去年前八的新民國中,期望孩子們回去觀看影片調整好自己,

當天晚上也利用時間跟他們一同詳細的解釋和分析,事前功課很重要,在此也分享給大家我自己的經驗,謝謝

隔天一早8/8的早上,依然在早上的9點鐘左右做好準備出發,

於是在賽前我也變換了四小一大陣容,希望可以以快速球風改變整個比賽的模式,

在比賽過程中也是在考驗著自己怎麼去帶領球隊有更好的方式獲勝,

今天經過許多的一些變換防守和轉換快攻就有些微看見了樣子,因此在比賽流暢度真的比前一天好了許多,

新民.jpg

以上是關於當天的比賽相關球學數據(學生慢慢漸入情境也是學習之一)本次帶了14名球員,學習就是其中之一,不僅要學也要會做!

很開心能在一場籃球比賽中贏下一場勝仗,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期許做到了,

比賽中有輸有贏,但如何能夠探討到過程一定會比結果更為重要!

賽後的討論孩子們願意主動給予我回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這是我處理的方式,勇於分享學會溝通)

不是由我丟出答案給他們,而是他們願意從中找出問題點解決,觀察對手、學習觀看、二線的補斜邊、最後兩樣歸終於心態跟溝通,

怎麼快速融入比賽情境還有克服自己缺點的障礙,勤能補拙的彌補球隊的不足,多以溝通鼓勵代替責罵及得失心,

那麼僅使再怎麼慘敗,都覺得學習到、進步到,一定是每一位教練都希望看見的。

比賽的結束後,帶著孩子們去參加開幕典禮,隆重盛大的開幕儀式,盛況真的是擠滿一整個球場

也看見了許多眾星雲集的選手教練們,孩子們還期待著看見高中端HBL的球員,幾乎都比我還念得出名字,好厲害!

開幕完後,孩子們就帶著疲憊的身心回旅館,度過晚餐逛夜市的時候精神又好了起來,當然也莫過於要度過一個特別的日子(前幾篇有提起)

那就是父親節的日子,一群充滿活潑和愛心的向我和遠方的家長、師長跟教練們都道聲"父親節快樂"時,也是最溫馨的時刻,

其中還有一位父親正與癌症不停歇地在對抗,遠方的您願平安順利,一定能好起來的哦!

cf103828f5fad0b7649041cbef314d80e_10852609_180811_0014.jpg

感謝大家的觀看,以上都是為上集,將會統整好下集分享給各位哦。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