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有過開會檢討時,或者已經與團隊討論已久的問題,

從開頭到重點話題,經歷了許多討論和重修之類的問題解答,

幾名高級幹部的紛紛言語溝通,幾名注入有幾分謹慎的主管省思討論,

卻總是在最後關頭又退縮了,無奈打擊了許多人信心和改變的心理,

僅幾分的勇氣都顯得渺小,因此不敢再越步過池,只能打退堂鼓繼續保守下去,

無法繼續以現在進行式的腳本,把原本規畫好的構想跨開步伐往前進。

 

以前有理想有本事衝的領導者,人人都帶有著崇拜和想法,希望的就是有更好的未來,

因為理想能給予同伴更多希望,好比這次的亞運會每個運動員,讓更多人是看見了希望,

也讓幾天的新聞可以看見,大大小小比賽的得獎者是多麼為自己的理想實踐,

同時更充斥著台灣的更多運動員,想要發展更好,想要付出努力,

讓更多人可以看的見我們,因此帶著理想勇往直前!

而本事卻可以組織起一個好的團隊,這是我覺得親身經歷的事情,我認為這就是一個本事,

三年前的國中球隊運作跟經營,有了今天的後備支持的家長後援會們,也帶有著改變的球隊成績,

經歷的是幾番波折和言論,打擊的是不被倒下的球員和教練,

在別人眼中都一度認為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我們身為領導者該去帶領對的事情,

相信看的見我們的,一定能深深肯定我們這個團隊,深植你我的心。

 

如今到了一個缺乏資源的環境,一個無法改變的單位,事事追求穩而不向前的價值觀,

這樣的道路上是寸步難行,也無法長期栽培下更多飽滿的稻穗,只在乎眼前利益,

讓人匪夷所思,想改變以前的陋習,學會化解和解決事情的方向,

就會終究成為一個問號。

難道不覺得創新和改變是需要時間進化和自我追求的嗎?

人往往都在起跑點進步直至終點,但是碰上阻礙時,怎麼設法改變,會造成兩者不一樣的結果,

前者想盡其辦法,相其刺激或鼓勵,都會有方式處理,設身處地的解決之道,

僅使與短期結果不盡相同,可是慢慢地呈現就會開花結果。

這讓我想起的是2013年的東亞運籃球賽,中華隊逆轉了中國大陸,還是一年內兩次的擊敗,

僅使身高相差懸殊,卻還是以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比賽,直到最後的逆轉得勝,成為美麗篇章,

這就是辦法的解決,和不斷嘗試突破的努力。

相反者,一昧遵守著自相矛盾的規矩,事事想太多以後不安定的因素,從何而改變?

在我熟悉的一間公司中,有了熱情,但缺乏了就是熱誠,無法感動人心時,

真的是齊力打造價值的團隊呢?還是僅空有一物討論不出所以然的軀殼呢?

一旦沒有了方向指引時,就必須要深思熟慮下一步到底該怎麼進行,

至於方向... ...

S__14385156.jpg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