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忙到了一個不可開交的片段,在短暫的幾刻的片段裡,

感覺腦袋無法思考出方法和想法的繼續寫下自己想要的文章,

滿腦子有的思維瞬間像是塗上了很大量的空白油漆,

生活的步伐,還變的有些緩慢了下來,但步調還不能因此慢了下來,『一種該休息卻又無法休息的步調』

因為一旦選擇慢了下來,人往往就會出現糜爛慵懶的結果居多,錯過了也就會覺得可惜。

(此段僅是每次都提醒自己,也帶給願意閱讀我文章的每個人)

 

談談叛逆期的時間,有些早點到來,有些則晚點萌生,懂得自我成長的孩子,懂得壓抑自身內心貪玩的心靈,

經歷過自己學生時期,總有一些古靈精怪的方式希望引起他人注意,

像是將髒話掛在自己口中談吐覺得很有江湖味道,有的則是將自己投入現今流行的髮妝穿著上,

翹課不愛讀書,直接想進入社會走跳的混混想法,也有搞怪惡整同學搞出不同花樣的作為等等,

生活在球隊中,過了一些時日,發生了很多種種大小事,訓練也因此有幾次終止來機會教育,

能讓學校由小而放大的眼光看待,就表示真的不能不再以自我約束、管理去把持住學生,

雖然管理貴為重要,卻不懂珍惜自己、看待自己身分的時候,那最初衷選擇來就讀體育班,選擇自己熱愛的專長,

就會成為一種糟蹋,一種浪費的目標,那失敗的結果和禁賽、禁練的懲罰也只是隨之在身後附上的罷了。

44891777_1909741659061982_7081364334718222336_o.jpg

幾日前,學生可以惡搞自己隊友的腳踏車,可以玩弄學校監視器,還會頂撞起老師之類,

或者該說更早之前的很多事,交女朋友(見怪不怪),口述傳達假聖旨,情緒激動與學生打架等等經歷,

僅使學生是闖了大大小小的禍,孩子的教育不能像從前,都應該從最根本了解到最後發生的錯誤,

這樣的導向解答,能讓他們心服口服以外,言語溝通的表達訴說,是讓他們學會在往後解決問題的每一步,

同時教練給予的用心是很能給體會孩子的,教練團每每在練習後道出的對話,不在基層續做該做的事,

又怎麼能帶動身邊需要目標、需要激情、需要志向的孩子們,這也是我與總教練所傾向的結果。

選擇犯下什麼錯誤,就該學會成長解決,選擇對自己負責,再怎麼艱辛困苦,也不會出現走投無路的時候,

20181008_181229_0125.jpg

在上述一次叛逆期,晚點萌生也是會有,但叛逆時間也會有長有短,

(個人看法)生活真的一旦過度的放鬆,入迷一些科技娛樂或慵懶嗜睡發作,其實日復一日也會覺得很無趣

在今天與剛升小高一的孩子聊到,在暑假時期的他,或許真的認為剛國中畢業可以選擇輕鬆帶過度過歡樂暑假,

卻沒想到才剛進入真正高中生活時,累得苦不堪言,甚至開始迷茫抓不到自己到底可以獲得什麼,

或許已經帶隊有一些年頭的我,(會經常與我聯絡的孩子)有時變得嘮叨雞婆的想改善孩子想法,也會被認為是一種任性,

可能藏有幾分自私,因為我並不是真正約束他們的爸媽,或者兄弟姊妹,而是路過三年的教練,

不過也很慶幸的是,他們還願意與我分享他們生活中的點滴,彼此溝通解答找出問題,也是種紓壓,

同時在聊天當下,瞬間感受到的是,他的變化跟成長成熟了,不再是以前的屁孩樣(有時自己拳頭握緊的想... ...)

很為你感到開心。真的

過程中,每個人心境轉換不同,理解方式的只是還沒找到方法去突破,連我跟總教練都還是學習怎麼能成長

大時代,課業不再是伴隨身邊的壓力,而是該學會追求什麼,那學業就只是附加價值該學會的事物,

就算遇到未來職場工作了,預備起來的學科也就能駕輕就馭,成為大家起跑點的學習對象,也很棒的。

 

20181008_181229_0155.jpg

(在當裁判欲到了以前帶過女籃的孩子們也長大了,在這恭喜妳們乙組國中聯賽區域冠軍哦)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