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全國籃球甲組資格賽的時刻到來,

就是展現出三年來的學習和磨練的表現,

特別的是今年,環境和資源不足下,雍有特別感動的一件事情,

以往僅僅只能帶上14、15位學生北上比賽學習,

但今年也很感謝家長們以及八年級小隊的球員充滿主動性,求知慾望,

利用了週末假日兩天一夜的微小時間,"自費"也要北上觀看大隊學長們的球賽,

真的很讓我們教練團和身後無限支持家長、師長們十分感動與溫馨,

也讓球員們深刻學習到、體驗到現場的氣氛氛圍,期待明年的他們鼓足勇氣挑戰隊手。

以下是孩子們的心得報告,或許其中有錯字,

但願意用心體會和表達就是對自己跨出、前進的一大步,

1071028新竹預賽至正-彰化大村_181029_0322.jpg

球員一:去新竹看了學長們打的資格賽,我發現資格賽的球員以及打的方式都跟市內的完全不同,資格賽的球員又高又壯比起市內的贏了一半
以上雖然沒有從頭看到尾可是卻學習到了進攻以及防守

球員二: 這次去新竹讓我看到很多好的球員,不管是他們的抗壓性和身體素質都比我們還好,讓我知到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像是看到大村的11號,他的技巧和哪種不管隊手是誰都會用自己的全力去和他的隊手打,還讓我知道在場上就不要緊張上了場就好好的表現自己,和上了場就不要想自己有沒有得分,要先作好防手不讓隊手得分,把握好每一球。

球員三: 心得:這次去看學長比聯賽,我也看到了聯賽的強度,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也學到了很多技巧 我學到了 怎麼空切 卡位 也在去的路上 不小心丟了錢包 學到了這次教訓 每次下車時 都會先檢查 也學到了怎麼跟車長講 要怎麼解決這些事情 雖然學長輸了 但是我看到他們的努力好競爭 我也要好好學習 也要開始為明年準備!!

球員四: 我的心得 我去新竹第一次去新竹坐车很累可是为了我们以后的比赛,还是要扛过去,我们隔天看了他们的比赛前面几场,看了吓到,太子的抢球激动性很高,知道什么时候退什么时候进攻,他们的进攻几乎都是塞给籃下单打,还有大村那边防守很好都知道太子主要进攻手,大村包夹的时候他们的人都会溝通,这个我们要多多学习,还有他们的抢球的激动信很好这个我们也要多多学校

球員五:新竹的心得,看學長們打比賽在下面喊很容易,但在場上是要全神貫注,永不放棄的態度
下次可能就換我們了,努力爭取12人名單,爭取到的話,盡全力打聯賽,才是我現在該完成的任務

球員六:新竹的心得:那天看了學長還有其他地區的籃球選手的資格賽 看了後覺得真的跟我們在縣運 中小聯運 的對手強度差很多 不管是身材 速度 都比我們在屏東對到的對手差很多 所以去了 學到很多事情 就是肌耐力都要練好 才能在聯賽 資格賽都能達到很好的成績 全力以赴了真的很值得

球員七:心得是看了幾場比賽後發現甲組的強度跟我們一般打球的樣子差很多,覺得練球要在更專注,也要做更多自主訓練。球場上的積極度和求勝心要在更強一點,並且要知道自己來球隊到底是要來幹嘛,不是一直混下去

球員八:一年一度的JHBL國中籃球聯賽在新竹光復高中開打了,第一場因為學長們太緊張導致傳球還有防守發生太多失誤,第二場雖沒有第一場緊張但上籃放槍次數太多了,這一趟去新竹真的很值得因為可以看到別隊球員的優點和自己球隊的缺點去做改善,希望我們明年可以進八強。

球員九:新竹心得:這次去新竹看學長們比賽,覺得每隻隊伍都跟縣市的隊伍都差很多,而已速度都很快,我們這次去看我學到不行太衝,反而衝了會被抄,而是要看,發現在場上是會緊張的,畢竟是的聯賽所以一定會很多人在看,所以我看到學長們有些緊張,我們去看比賽就是要知道我們該加強那個部分,就像我們的防守一定要做好,先把防守做好,在去好好進攻,把每一球都把握住

球員十:我覺得學長打的還不錯,遇上強隊大村,不僅不緊張,反而把氣勢都搶了下來,值得所有學弟學習他們的不畏懼。

1071028新竹預賽至正-彰化大村_181029_0093.jpg

觀看完每位球員心得後,都給予了每位球員一定評價和目標,

在前年正式開啟甲組之路時,便已經讓球員們開始培養閱讀文章的習慣,

同時表達溝通的部分也是我們需要日日求精的地方,(場上的溝通,表達就十分重要)

青少年的孩子在耐心上也是需要多多琢磨,有那麼一天一定磨成玉,

而我們不斷的提醒,面對起未來升學的球員們,該學得主動的完成教練、家長所交代的事物,

規劃好自己在生活上的每一部分,充實自己,

相信不管是球技方面還是讀書方面,一定都會逐步精進成長。

開始期待未來的孩子們,將邁進屬於至正農場的第四年,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